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网格员平凡而伟大的工作
2019-12-18 14:03

熊发庭是李家镇李家村曙光片的一名网格员。每天清晨便早早的出门,在村内巡查,看看河道是否干净,道路是否整洁,垃圾是否分类;走访独居老人,了解他们的近况;走访超市商店,检查食品安全卫生情况。做到了解网格内的大事小事,能及时将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中。

12月7日下午礼拜六,熊发庭还是像往常一样在网格内走访巡查,巡查到马尾新村时,突然接到村委会主任的电话,要他马上赶到李家片网格内,在塘村畈谢良军家门口,协助李家片网格员处理农户农田征用纠纷。

原来,李家镇(C726)23省道至李家中心小学道路改建提升工程要征用到付家村民汪金华的农田(粮田),以前本来农村康庄道路加宽就征用过汪金华的农田,导致农田面积本来就不足的汪金华,这次道路提升工程农田的征用,汪金华一家死活都不同意征用。作为一名网格员,我们要求自己练就“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本领。许多看似细小的事情,鸡毛蒜皮的纠纷,一旦调解不及时或处理不当,都有可能激化矛盾,造成更大的冲突甚至影响社会稳定,这时候他们就要充当调解员的角色。“调解纠纷需要我们耐心劝导,尽最大努力追求情理法的和谐结合”,此刻熊发庭会非常注重从双方的诉求、争议中寻求平衡点,逐步引导双方缩小争议,达成一致,切实维护当事双方合法利益,确保矛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经现场多次沟通协调,最终成功化解该矛盾纠纷。

网格员是村社区联系群众的纽带,是平安建设的参与者和守护者,不忘初心,服务群众,借助我们一线网格员贴近群众的优势,实现对群众间矛盾纠纷的早发现、早介入、早解决,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各类隐患问题,将不稳定因素和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有效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讯员  熊发庭)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