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美丽乡村建设进入“快车道”
2019-12-23 16:56

2018年以来,新联村坚持“党建+美丽乡村建设”的总思路,通过游客接待中心、素食餐馆、文化礼堂、游步道等项目建设,完成了以“环境美、村容美、产业美、生活美、生活美、乡风美”为主题的杭州市精品村创建,走出了一条强村富民的美丽乡村特色道路。 

随着李家镇纵深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村庄越来越美,人居环境越来越好,新联村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新联精品村建设的诸多景点更是成为了李家镇乡村旅游的网红打卡地。多年以来,新联村先后获得了“浙江省体育小康村”、“杭州市三星级新农村”、“农村社区服务中心示范型”、“建德市和谐村”、”清洁庭院先进集体”等多项殊荣。今年又荣获了浙江省2A级景区村庄、杭州市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称号。 

为进一步强化村庄集聚功能,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区域城乡统筹发展,李家镇新联村在村庄布点规划基础上,将2500平方米违建实施全面腾空拆除,美丽庭院改造11户,约760平方米,新建、整治村道3.4公里,改建2座旅游厕所,新建2处旅游公厕。农户的生活污水全部按标准处理达标排放,整治和增设公园节点2个,新增绿化1.235余万平方米。 

通过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使新联村的产业规划、形象规划更加清晰化,整体风貌得到明显改善,拉动了新联村集体经济的整体发展,打造出新联村“毓秀新联,素养之乡” 的主题特色,从而进一步发展乡村经济,实现乡村振兴。 (通讯员 牛彤)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