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格无小事 用心做好每件事
2020-01-03 09:31

黄燕幸运地成为一名村专职网格员。二年多时间过去了,黄燕随着工作经历的积累,逐渐发现,自己的身心深系在公益岗位上。每天忙忙碌碌,却十分有意义,职位虽小,但是能代表政府为许多基层群众办实事,做贡献,便有些自豪感油然而生。通过二年多的工作,黄燕获益良多。收集民情民意,为村民排忧解难,不惧严寒、无畏酷暑,用脚步编织着网格的经纬度,用真心实意的服务换来村民群众的认可。 

通过日常巡查,走访,掌握各类信息及动态情况,网格员按照政法委及镇领导的要求,重点采集网格内重点特殊人员、重点事、重点物、重点场所等基础动态信息,及时掌握网格内的社情民意,做到下情上传,上情下传,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并配合做好调处化解和消除稳控工作,并通过平安通录入和四个平台。 

刚开始的时候,平时有些事情做的不够好,通过镇里的有关领导悉心教导,逐渐积累了工作经验,能够比较从容地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积极参加镇里组织的各种业务培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了自身素质。 

通过二年多的工作,黄燕对网格员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网格内的小事在我们看来就只是一件小事,但对村民来说也许就是迫切要处理的、棘手的难事,为村民处理好每一件琐碎的小事、急事、难事、是我们作为网格员的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随着时间的推移,黄燕的认识在改变,感觉在加深,工作能力也在增强,黄燕越来越清楚的看到网格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做好网格工作的不易。居民有事情来找她帮忙,这是对她的一种褒奖、一种信任。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在今后工作中还会继续尽职尽责帮居民之所需,解居民之所急,认真踏实地完成网格员职责。 

(通讯员  黄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