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开展第二届村晚晚会
2020-01-22 15:18

1月20日晚,2020年建设美丽乡村 • 共建幸福李家暨李家镇第二届村晚晚会在李家镇诸家村文化礼堂开演。这场完全由李家镇当地村民自导自演的晚会反映了新时代农村生活风貌,也折射了几十年来乡风文明之变、精神文化之变。 

“小小村晚大舞台,一村更比一村嗨,一年更比一年精彩……”曾经,除夕夜里的“春晚”是很多人一年中最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引来邻里乡亲挤在一起万人空巷观看。如今,大家聚在一起人人登台演“村晚”。“春晚”到“村晚”,伴随着亿万中国家庭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节,也见证了大众文化从贫乏走向多彩。 

台上:“乡土味”“文化味”并存“ 

“村里客厅我规划,农民也成了艺术家”,这方诸家本土“歌唱家董红唱的是“美丽乡村”建设;“他膝盖不好,王医生叫他每天‘最多跑一次’”,那方沙墩头演的是“最多跑一次”改革……舞蹈、村歌、书法、当日来自李家镇各村的精彩节目齐聚“村晚”舞台,为观众奉献了一道充满“乡土味”“文化味”的盛宴。 

“我们把垃圾分类、基层治理、乡村振兴这样的内容用老百姓看得懂、喜欢看的节目表演出来,这就是我们‘村晚’最大的魅力。”诸家村叶主任说。 

台下:“年味”“时代味”兼具 

舞台上,演出的是身边“民星”;舞台下,欢闹的是邻里乡亲。新春期间,这样的“盛会”,几乎在李家镇每个村庄里发生。今年春节期间,李家镇以“好看、好吃、好玩”为宗旨,打造百姓迎新嘉年华。 

如今,村民们纷纷自行组建文艺团队,自编自导自演,很多村民“上了舞台能演戏,卸了戏妆能种地” 。

(通讯员  牛彤 吴红英)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