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点滴聚信任 网格总有情
2020-01-22 15:29

网格化管理机制是新生事物,也是乡村精细化管理的一股创新潮流,从最初的模糊认识和思想误区,认为是形式主义或是“一阵风”,到现在是广大村民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之中有镇领导的细心指导,村委们不厌其烦地带领,当然也少不了广大网格员默默地付出。 

作为一名专职网格员,深感责任重大。为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让村民了解网格化,积极参与网格化管理,一直以来都深入学习有关网格化管理文件精神和其他地方网格化管理先进经验,努力做到自己学明白、想明白,向群众说明白、讲明白。 

网格工作展现出“浓浓乡情”,一天晚上,正是饭菜飘香时分,村民李春牛满脸郁闷的找到网格员,说他家手机上的微信被不小心卸载了,自己又不会安装,已经好几天没看到在宁波的孙子了,网格员马上丢下碗筷一边接过手机,一边说到不要急,马上给他安装好软件,并且登陆好,看到帮他解决好后,他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嘴里还在念叨着,真的太感谢你了,晚上终于又可以看到孙子了。 

网格工作也体现了浓浓的“军民情”,随着传统佳节“春节”的到来,给退伍老兵及军人家属带去慰问是每年必需认真做好的一件事情,今年网格内“慰问品”的分发工作就由我来执行,每到一户家里,除了分发村里的慰问品之外,还不忘问问大家的需求, 因为他们的家庭都为我们的国家做出过贡献,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有我们的岁月静好”,所以每次临走时都不忘和他们说一句:“有需要找网格员,我们随时为你们服务”。 

我想网格工作需要我们去用心血、汗水、泪水去描绘,在不断前进的过程中留下自己奋斗与拼博的轨迹;那么在我们网格中会体现出更多美好的故事。 

如果说网格工作是一股潮流,那么信任就是这股潮流中的基石,乡情、军民情就是这股潮流中的朵朵浪花,只要我们时刻充满激情,会有越来越多的美好故事等着我们去述说。

(通讯员  黄燕 郑林祥)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