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疫”无反顾 守土保“家”
2020-02-07 23:12

疫情来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必须在第一时间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镇领导及村委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我们的“堡垒”作用,疫情当前,责任在肩: 

做好“防疫”中坚强的战士:响应镇里号召,看好建德防疫的“西大门”,从农历正月初一开始就在邵家网格路口开始值班,正月初六晚上和乡村医生一起通宵轮岗,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对于不是本自然村的人员,及有体温过高的人员予以劝返,不放过任何一种“可能性,”坚决把“疫情”隔绝在外。 

做好“防疫”一线的骑士:正月初二开始,挨家挨户宣传,发放村里印发的宣传单页。对于年龄较大村民做好解释,春节期间不拜年、不串门、不聚会,在宣传到村里小店时,还发现有人在打牌,当即予以劝离。当时还有人不理解,感觉我们是在小题大做,通过耐心解释,给他们转发观看相关的新闻报道,也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同时还对与可能出现外来人员的家庭逐一进行排查,在邵家网格内未发现有近期从武汉回来的人员。 

做好“防疫”中的送炭人:随着“防疫工作”的开展,村民也通过各个途径了解到了这次疫情的严重性。通过反复的宣传,大家也非常配合,居家不外出,按要求做到了“防疫”,但是还有部分居民需要进行采购生活必须品。在宣传工作进行的时候,我就和他们说,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联系我,由我统一进乡里采购,特别是年龄较大的村民,这样既方便他们,也避免发生因为采购而接触到“疫情”的情况出现。 

这场“战疫”工作还在进行中,我们相信只要坚决贯彻落好镇里的指示,每个人担当尽责,落实好相关工作,形成“合力”,定能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通讯员 郑林祥)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