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诸家村收集居家隔离生活垃圾有一套!
2020-02-07 23:14

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有被称为“最美逆行者”的医务人员,而在李家镇诸家村同样有一群可爱、可敬的农村保洁员和党员志愿者,他们每天要到村内所有居家隔离农户家中进行消毒和生活垃圾清运。 

诸家村去年开始实施垃圾分类撤桶行动,4名垃圾分类专员上门收集每家每户的垃圾。疫情发生以来,如何处置居家隔离农户的生活垃圾成了一大问题,在原有的上门收集垃圾基础上诸家村实行定时投放、专人收集、专车运输的居家隔离生活垃圾处理流程。 

“我们给居家隔离农户发放黄色垃圾袋,每天上午七点和下午1点由专门的工作人员上门收集,同时扎紧袋口密封并进行消毒。”诸家村书记夏国军说到,“为了避免垃圾混投,村里还专门安排一辆垃圾分类运输车专门运送居家隔离农户家中生活垃圾。” 

定时投放、专人收集、专车运输的居家隔离生活垃圾处理流程不仅有效处置了居家隔离农户的生活垃圾,还为防止病毒扩散形成了一道有力的保护膜。 

“收集垃圾看起来是件不起眼的小事,却让我很暖心!”已解除居家隔离的村民舒杰说到。 

在很多人看来,上门收集居家隔离农户家垃圾和消毒是有风险的,但在诸家村党员干部看来,守护一方平安才是最重要的。 (通讯员 周有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