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上阵父子兵,齐心合力抗疫情!
2020-02-17 10:07

谢启仁是李家镇李家村的村主任,自疫情爆发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奔走在隔离户之间,不断地排查湖北返乡人员,一户一户的进行宣传,给隔离户测量体温等,十多天来超负荷的工作已经让已经53岁的谢启仁身体有点吃不消,看着每天憔悴回家的他,妻儿心疼在心里,”你个倔老头子,就不能请个假休息一天吗?”妻子埋怨道。“本来人手就不够,我不可能在这个时候给组织添麻烦”。说话间又急忙戴上口罩准备赶去点位值守。 

在一旁的儿子坐不住了,“爸,带上我吧,我跟你一起去抗疫!”说话的是谢启仁的儿子谢波,“别忘了我是入党积极分子呢,我想主动请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队伍里。”父亲在门框处停了一下,很震惊也很感动:“我的儿子懂事了!”就这样,满怀欣慰的他带着儿子来到抗疫一线。 

在点位上,谢波仔细地排查着过往人员和车辆、登记着信息,看到点位工作人员在阴雨天中又冷又饿,他又主动捐了3000块钱,给各个点位上的同志买炭火取暖。 

雨依旧在淅沥沥的下着,冷冷的风打在脸上,这对父子坚守的样子却是那么的温暖,暖在同志们的身上,暖在老百姓的心里……(通讯员 牛彤)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