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贴心“管家”力保民生
2020-02-17 14:33

为了抗击疫情,李家镇所有一线人员日夜奋战、同舟共济,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当前,疫情防控战争初见成效,疫情防控工作也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如何保民生、保开工,以又快又稳的状态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成为当下亟待思考和解决的问题。对此,李家镇长林村党委有“妙招”。

长林村是原长林乡政府所在地,作为一个两千多人口的大村,疫情防控责任大,任务重。建德市双超钙业有限公司是长林片第一批复工的企业之一,有三分之一的员工都来自长林片,解决这些员工的上下班出行问题迫在眉睫。接到企业复工通知后,长林村党委第一时间安排村报账员在村委会值守,为企业上班的村民开具出行证明。同时,在双超钙业的防疫点位上安排办理发放职工出村通行卡。

由于疫情期间村民们采取居家自我隔离人数多,时间久,生活物资的缺口变大,长林村目前开放了三家商店供大家采买物资。考虑到采买次数频繁,人员集聚的问题,长林村党委又在三家商店安排相关人员,负责人员劝导和疏散。做好平时营业时间的人群疏散工作,做好体温测量,不仅保证了正常的物资供给,而且保障了群众的出行安全,管住了“关键事”。 (通讯员 何倩)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