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早开始,早准备,汛前检查防患于未然
2020-02-29 18:29

随着汛期临近,李家镇镇农办根据建防汛文件要求,于2020年2月27日、28日对所属5个水库、11个山塘进行汛前检查,并就所发现的问题对所属单位进行通知整改,在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重点巡查。李家镇共有5座水库,11座山塘。其中杨家口水库、石鼓水库为小(一)型水库,分别位于沙墩头村、石鼓村,具有灌溉、防洪以及发电等综合功能;竹笼源水库、小源口水库、高塘水库为小(二)型水库,分别位于新联村、石鼓村、李家村,具有灌溉、防洪等综合功能;11座山塘分布于李家村、长林村、新桥村、龙桥村、三溪村、白马村,具有灌溉及蓄水等功能。镇农办重点针对山塘水库是否存在漏水渗水,是否存在异常沉降,是否存在坝面异常凹陷、溢洪道是否堵塞等问题,对16座山塘水库进行汛前全面排查。

二是精准施策。在本次巡查中。对于所发现的问题,农办已积极记录,并通知有关单位整改落实。其中多数山塘存在的杂草未处理到位问题,已联系山塘巡查员,通过砍除高枝、喷洒农药等方法解决。

三是全面开展。在本次水库山塘巡查工作结束后,镇农办将根据建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要求,积极完善防汛防台体系,修改整理镇、村级防汛防台工作组、防汛防台责任人,村级网格责任人;配合完成防汛防台形势图更新;修编防汛抗台抗旱预案等,落实防汛抗旱工作。

水库山塘巡查只是防汛防台工作第一步,在汛期到来之前,镇农办将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汛期来临时应对各类突发状况做到有章可循、有案可依,平安度过汛期。

(通讯员 洪玉滢)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