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办公室垃圾分类,您了解多少?
2020-03-15 09:24

办公室占用了我们每天工作时间的绝大多数,办公室每天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垃圾,在垃圾分类全面普及的当下,你知道怎么正确处理办公室常见的垃圾吗? 

我们的办公室已经布置了其他垃圾和可回收物的两分法垃圾桶,公共区域有易腐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四色分类桶,镇政府大院还配备了智慧型垃圾收集箱。 

1、茶渣、水果皮核、牛奶包装垃圾分类:在办公室里,泡一杯茶、吃一点水果和喝一杯牛奶是常用提神和恢复体力的方法,由此会产生大量的茶渣和水果皮核,而茶渣(包括过期的干茶)、水果皮核等,都属于“易腐垃圾”,应投入易腐垃圾桶内。 

2、办公室用品的垃圾分类:在办公室工作中,无法避免用到A4纸等纸张,而废弃纸张、文件、报纸等都属于可回收物,应投入在可回收垃圾桶内。文件上面订的订书钉和回形针要拆下来,投入其他垃圾中。用完的墨盒和中性笔则属于有害垃圾。 

3、快递的垃圾分类:前几天在网上买的东西到了,快递包装如何处理呢? 

快递盒属于可回收物,盒子里面的泡沫塑料或填充的报纸,都是可回收的,都需要放在可回收物里。 

但是!但是!但是! 

快递外面缠的胶带和包装袋要扯下来投到其他垃圾里面哦! 

4、快餐盒的垃圾分类:疫情时期,单位配备了一次性的快餐盒以防止用餐时的交叉感染,那么大家知道快餐盒属于哪个垃圾吗?首先,吃剩的饭菜、喝剩的饮料应将食物残渣倒入易腐垃圾桶,一次性快餐盒和一次性筷子因为受到污染,失去了可回收利用的价值,属于其他垃圾,吃完饭使用过的纸巾也属于其他垃圾。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知不觉垃圾分类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这场全民行动也必将成为新的时尚生活方式,我们不仅要践行垃圾分类更要从源头上实现垃圾减量!垃圾分类,需要我们一起努力! 

(通讯员  方灵)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