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新联村三举措完成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
2020-04-20 14:05

image.png

image.png

2018年以来,李家镇新联村坚持“党建+美丽乡村建设”的总思路,通过游客接待中心、素食餐馆、文化礼堂、游步道等项目建设,完成了以“环境美、村容美、产业美、生活美、乡风美”为主题的杭州市精品村创建,走出了一条强村富民的美丽乡村特色道路。

一是思路明晰,方法可行。因地制宜、精准规划,找准“果蔬”“素养”发展定位,制定可行性实施方案,划分时间截点,对其进行阶段性检查和验收。目前,所有项目已全部完工。共拆除违章建筑2500平方米,创建美丽庭院35户,修建美丽村道3.4公里,新建旅游公厕1座,改建农村厕所3座,打造休闲公园2个,新增绿化1.235余万平方米。

二是责任明确,专项负责。实行项目组长分责制,镇、村两级各设置6个组长专项负责推进12个项目建设。制定每周组长碰头会制度,分析、汇总项目实施难点,商讨得出解决方案,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三是监督推进,定期摸查。镇人大、纪委组成的镇级巡查小组每月开展不少于3次监督巡查,严格限定整改时间,并二次摸查整改结果,整改率达100%;村两委、村民代表组成的巡查小组每日监督项目实施全过程,层层监督,严格把握项目实施进度和质量。

(通讯员  牛彤)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