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持五位一体 推进四个全面 建德李家:田间超市里的“善治账”
2020-05-07 17:20

在建德市李家镇新联村的沃柑园里,橙黄橙黄的沃柑挂在枝头沉甸甸的,嫩红嫩红的樱桃熟了让人垂涎欲滴,田间小鸡在找食,不远处王大妈提着篮子找鸡蛋,一副欣欣向荣的景象。

“李大爷,心里的石头落地了吧!”新联村村委毛毛说道。“那可不,多亏了党和政府啊!”

为了促进乡村善治推进产业发展,新联村提出建设160亩沃柑园的想法。从土地流转开始,到现在的初具规模,中间虽然有不少的质疑和猜测,但更多的是支持和肯定。这种支持和肯定来源于这些年村里美丽乡村建设环境的改变,来源于这些年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的改变,来源于群众对这些年乡村善治成果的认可。

两年后,沃柑园以绿色的生机回答了所有的质疑和猜测,并且有了个响亮的名字——田间超市,田间超市里入股的村民有分红,日常管理需要大量劳动力解决部分就业问题,找鸡蛋的王大妈、施肥的王大爷等等。

过去的李家镇,是一个碳酸钙产业大镇。随着产业转型升级,以工业为主导产业的李家镇,农业产业萌芽持续发展,如今有了很大的发展。特别是这几年来,三改一拆、五水共治、镇域环境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对乡村善治的要求也从简单的环境要求提升为对增收致富、平安家园等的要求。

李家镇通过多方位探索和实践,在原有的基层治理体系基础上,依托“田间超市”平台,通过全域先锋管家队伍建设,抓人促事,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进一步营造党员示范引领、群众广泛参与的大服务工作格局,达到环境美、产业旺、农民富的现实效果,形成集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生态五位一体的完善的治理体系。

(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