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助力垃圾分类 李家人大在行动
2020-05-20 16:21

为贯彻落实我市对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带头、监督推动作用,李家镇人大开展了“助力垃圾分类暨建设美丽乡村”专题活动。

实地调研取经验

近日,镇人大主席沈龙、副主席唐晓东带领主席团成员和部分镇代表赴钦堂乡调研学习。代表们先后实地踏看了葛塘村、庄丰村,细致了解其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一体化收集处理、卫生保洁长效机制等工作,向兄弟乡镇“取取经,挖挖宝”,习得一些垃圾分类的好经验、好做法。

随后,镇主席团一行前往垃圾分类推广试点村——诸家村参观。从人员配备到各类台账再到运行机制,夏国军代表详细介绍了诸家村的垃圾分类工作“秘笈”,得到了代表们的一致认可和肯定。

通过实地调研学习,代表们对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全新的认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系统培训涨知识

当天下午,李家镇人大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会。会上,镇相关科室负责人向代表们介绍了镇垃圾分类工作实际开展情况,并就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进行培训。此次培训将生活垃圾精准分类的相关知识、人大代表参与监督示范的主要内容作为重点,为下阶段人大代表进联络站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听取意见建议,实施人大代表“网格化”监督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

强化沟通集民意

会上,代表们就如何推进我镇垃圾分类工作踊跃发表了各种意见、建议。镇人大在听取集体意见后,对下一步的垃圾分类工作做了明确的部署。

人大主席沈龙指出,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延伸监督触角,实施全程监督,进行持续督、深入督、常态督,督促和支持政府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群众垃圾分类习惯养成。

下一步,李家镇人大将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通过自身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居民分类投放垃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居民真正成为垃圾分类的“主角”。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监督巡查,为垃圾分类长效管理贡献一份人大力量。

(通讯员  何倩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