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三强三重”扎实推进垃圾分类提标工作
2020-06-17 17:01

为确保李家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顺利推进,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健全农村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村厨余垃圾就地处理能力,李家镇“三强三重”扎实推进垃圾分类提标工作。

一是强宣传重引导。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在集中站点播放视频、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多渠道广泛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截至目前,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围裙、毛巾等宣传用品4万余份。

二是强培训重引导。组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四次,培训人次达500余人,实地现场指导各行政村保洁员垃圾分类基本知识,指导保洁员分片包干,逐一入户上门收集垃圾。

三是强基础重投入。镇财政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投入80万元支持各行政村采购垃圾分类运输车、垃圾分类户分桶、打造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点等设施;投入80余万元新建农村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处理站点一所;投入155万元购置厨余垃圾运输车及其他垃圾压缩车,实现垃圾分类运输。

(通讯员 周有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