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村里人紧跟“新时尚”,人人参与垃圾分类
2020-06-18 16:49

酷暑难耐,夏日炎炎。每天一大早,李家镇诸家村的垃圾分类保洁员郑树清就挨家挨户上门收垃圾,“曾大姐,最近你这垃圾越分越到位了,不愧是我们村舞蹈队的主力呀!”保洁员郑树清夸赞居民曾大姐。

去年七月,诸家村开始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撤桶试点工作,取消公共区域内的垃圾收集点30处,新增垃圾分类保洁员4人,购置垃圾分类车2辆,每天上午7点半和下午1点各开始上门挨家挨户分类收集垃圾。“我们实行“不分类不收运”制度,倒逼村民提高分类实效。”诸家村党组织书记夏国军向记者介绍。

李家镇沙墩头村去年就开始上门收集分类好的垃圾,且实施效果很好,村里人都觉得村里环境变好了,水更清,天更蓝了,纷纷在家里办起了民宿,希望将美丽乡村成果展现给来自各地的游客!

(通讯员 周有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