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切实提高防范意识 严阵以待抓好防汛防灾工作
2020-07-09 19:38

image.png

自5月29日进入梅汛期以来,多次强降雨袭击导致我市水位不断上涨。

7月6日,我市启动防汛一级响应。

7月7日新安江水库开闸泄洪,目前已经9孔全开。建德市境内新安江最大支流寿昌江的源头,即为我镇石鼓村大坑源。

在近期强降雨天气情况下,我镇高度重视、全面部署、迅速落实了本次强降雨期间的防汛工作。

7月7日上午镇党委书记章晓腾主持召开班子会议,专题部署强降雨条件下的防汛防灾工作。首先,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镇主要领导传达了7月6日晚市常委会新安江泄洪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各乡镇做到守土有责,全体机关干部不围观泄洪、不给防汛工作添乱。

其次全面部署防汛应急工作。一是镇村干部到岗到位值守;二是山塘水库、河道堤防、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农家乐等隐患区域重点排查;三是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待命做好准备;四是党员先锋力量参与先行;五是及时派应急排对对口乡镇进行支援。

会后,镇村干部、各类防汛责任人、党员等迅速展开行动,落实各项防汛工作。

党委书记章晓腾、镇长金鹏飞带队检查汛期安全隐患点,联村领导下村指导防汛工作,镇村干部值班值守,村干部开展防汛工作,党委副书记诸葛林带队支援下涯镇。

风雨无情人有情,李家全体镇村党员干部与群众一起,心连心,肩并肩,坚守、驰援、共抗战!

(通讯员 洪钰莹)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