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提倡秸秆利用,严禁秸秆焚烧
2020-09-10 15:29

日前,在李家镇长林村路边一处农田,巡查员正在奋力扑灭一起田间焚烧秸秆。

“大爷,焚烧秸秆,严重污染环境,容易引发火灾事故,还好我们及时发现,要不然太危险了。”巡查员老邱向农户解释秸秆焚烧的危害。

“我想说种菜的时节到了,这些烧掉能肥下土地。”农户说道。

“大爷,你这样烧,高温会破坏土壤结构,降低土地质量,你这地啊肥都被你烧不肥了。”

近期,焚烧秸秆现象增多的情况下,李家镇每天安排40余人,全面巡查十个行政村田间地头;每个行政村安排2组村干部巡查。同时利用微信群、党员群、农民信箱等广发信息,每个行政村张贴“秸秆利用,严禁秸秆焚烧,保护大气环境——致全镇农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和利用秸秆的好处。

“焚烧秸秆,我们父辈都是这么做的,以前没觉得有什么问题,总以为是理所当然的。政府这么一宣传啊,我们就懂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而且责无旁贷。”李家村老谢说。

蓝天白云下面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抵制焚烧秸杆行为,使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空气更清新。(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