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诸家村垃圾分类党员先行
2020-09-20 17:52


近日,李家镇诸家村的垃圾分类用上了智慧平台,每家每户分类情况直接反映在智慧平台上。该村以党员先行为突破口,顺利推进该村垃圾分类的习惯养成。

去年8月起,李家镇诸家村垃圾分类开始撤桶行动。撤除村庄所有公共垃圾收集桶,换成每户的户分桶。刚开始很多村民不理解,她们习惯了将垃圾投入固定点位,担心户分桶放在自己家门口会造成脏臭。

于是就有了“垃圾分类党员先行”的主题活动。诸家村在每个月的主题党日上,都要把垃圾分类学习加入进去,先让党员学好分类知识,当好垃圾分类践行者。开展党员户垃圾分类评比,成立垃圾分类党员志愿者上门宣传组和指导组,比分类质量,也比带动分类户数量。通过党员影响身边人,让村民接受垃圾分类这个新时尚。

同时,诸家村定期做好举行垃圾分类分拣活动,垃圾分类农户抽查活动。经过一年多的实践,诸家村所有村民已经有了垃圾分一分的好习惯。“现在上门收集的模式很好啊,我们把垃圾分好后放在家门口就可以了,很方便!”诸家村村民黄阿姨说道。(通讯员  洪惠君)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