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垃圾分类成习惯 美丽家园建设齐出力
2020-10-12 14:02

“记得以前垃圾混装的时候,垃圾清运也没有现在及时,桶旁边堆满了垃圾,周围苍蝇飞虫特别多,老远就能闻到酸臭味。现在,家家户户都在自觉垃圾分类,农户自己从源头上就减少了生活垃圾,感觉整个村的环境都清新了。”李家镇美丽乡村办公室工作人员黄德平介绍道。政府、集镇、村加强联动,桶站盯守、街面宣传、入户宣传,在李家镇,垃圾分类已经家喻户晓。

“大妈,您把干净的塑料瓶、玻璃瓶、纸箱等整理好,可以卖给上门收废品的个体经营户,也可以交给负责上门垃圾清运的工作人员,这样就能资源回收了。”近日,在李家镇沙墩头村杨大妈家门口,沙墩头村垃圾分类管理员陈根祥手拿宣传册,正在担任垃圾分类讲解员。

据了解,每个月李家镇各村都会开展一次入户宣传活动,给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陈根祥作为沙墩头村垃圾分类管理员,垃圾分类是他的主要工作,每个月除了上门宣传,还会召集同村工作人员、党员、垃圾清运人员、志愿者一起开展垃圾分类培训。作为一名管理人员,他也和清洁人员一起,、不怕苦不怕累,俯下身捡拾白色垃圾、纸屑和烟头,他说他愿意和大家一起共同为家园环境齐发力。

“刚开始宣传的时候,很多人都不太乐意,因为原先扔垃圾很方便,但现在要定时定点还要分类。不过经过一段时间培训和宣传后,大家的观念已经慢慢转变了,养成了垃圾分类和定点定时投放垃圾的习惯。”陈根祥说道。

垃圾分类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必然要求,更是环境保护的大势所趋,村民需要养成习惯。陈根祥说,“小习惯,大环保。垃圾分类搞好了,自家门口干净了,环境污染自然而然就减少了,这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儿,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总结已有经验,不断改进和完善,让村民们过上更美好的时尚生活。”

(通讯员 黄水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