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建设美丽庭院,从自家门口做起
2020-10-12 14:07

“以前我们农民房的房前屋后,废弃建筑物东一处西一堆,沟渠脏乱,柴火墙角乱放,还有私搭违建;现在废弃建筑物清理掉了,沟渠收拾得干净整洁,柴火摆放整齐还能凹造型,私搭违建也没有了。”说起这几年的美丽庭院建设,李家镇龙桥村党支部书记杨满花说道。

在建设美丽庭院工作上面,龙桥村可以说是李家镇的先行者。在2020年6月,龙桥村就实现了庭院、周边道路包干到户的责任制度。现在的龙桥村,家家户户都建设起了自己的美丽庭院。

据介绍,为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创建美丽家园,龙桥村在村干部、党员的带领下,每家每户自觉清扫自家庭院,对包干的村道进行及时清扫,同时,打扫房屋及道路周边的卫生死角、清理积存垃圾、整理乱堆放杂物、帮助有困难的群众整理院落等,做到“杂物不乱堆、垃圾不乱倒、污水不乱排、禽畜不放养”。

“我们村现有农户419户,经过宣传,已经做到了美丽庭院户知晓率100%。村民们对自己的家园都有着深厚的情感,大家爱村、懂村、为村,人人每天积极清扫自己的责任点位,为建设自己的美丽家园做出了贡献。”杨满花介绍。

(通讯员 黄水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