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诸家村小小烟头换物,提升人人垃圾分类意识
2020-10-14 08:50

为进一步提升村民垃圾分类意识,营造全村人人参与、人人有为的良好氛围,李家镇诸家村自2020年3月以来,每周二固定开展一次“烟头换物,做好垃圾分类,创建美丽庭院”主题活动。

10月13日,诸家村村委会大厅又迎来络绎不绝的村民们,“一个一个慢慢来,500个烟头可以兑换2包盐或者1块洗衣皂,1000个烟头可以兑换一条洗脸巾,大家先数数捡了多少个烟头。”村委会工作人员洪惠君一边登记一边说道。

“烟头不可以乱扔。”说起烟头问题,村民一致认为乱扔烟头危害大,不仅破坏村容村貌,还耽误垃圾分类工作。“村里开展烟头换物活动,捡烟头对我们来说只是举手之劳,但我们也很高兴能参与进来。”用烟头兑换了2块洗衣皂的诸葛大爷说道。

image.png

随着诸家村烟头换物活动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村民朋友加入到“捡烟头”队伍中,推动诸家村垃圾分类一波波高潮,也进一步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通讯员 黄水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