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启动有偿回收再生资源模式
2020-10-20 08:50

一大早,建德李家镇沙墩头村村民杨大妈拎着一大叠纸板来到村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以后我都把家里的废品拿过来卖,关键是站点就在我们村里面,离我家很近,非常方便。”在此之前,村民想要卖废品,还要到处找收废品的“游击队”,这给回收再生资料带来很大不便。

为引导村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日前,李家镇沙墩头村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正式投入使用,开启再生资源回收新模式。

“为调动广大村民的积极性,我们实行的是有偿回收,按市场价随时调价。”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工作人员陈根祥介绍,自该模式启动运营以来,每天都有村民前来兑换废品,最多的是废报纸、纸板、衣服、玻璃和塑料,回收情况远比预想中的要火爆。”

“目前,我镇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已覆盖所有行政村,目的就是引导和鼓励更多村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让李家镇农村人居环境更上一个台阶。”李家镇副镇长徐三凯说。

(通讯员 黄水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