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三个全力”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
2020-11-14 13:23

一是全力做好分类设施完善工作。7月撤除十个行政村公共区域大垃圾桶,采购户分类桶6381组,上门收集车29辆,全面实行上门收集模式。完成建设垃圾分类集置点13个、特殊垃圾堆放点9个、再生资源回收站点10个,完善垃圾末端处置线。诸家村、沙墩头村、龙桥村、新联村完成垃圾分类智能化设备,开辟垃圾分类大数据管理模式,提高村民分类质量。

二是全力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组织各村150余名美丽管家每日上门指导垃圾分类,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会20场,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3万余册,各村上门收集车循回播放垃圾分类广播,形成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氛围。

三是全力做好垃圾分类排查检查工作。镇分类办每周开展垃圾分类排查,共排查整改盲点单位36处;每月对村开展垃圾分类检查2次,形成问题清单要求限期整改,形成垃圾分类工作常抓不懈的态势。目前,长林易腐垃圾资源化减量化处理站正常使用,每月处理量为28.3吨,比去年增长14.6倍。  (通讯员 章红燕)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