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李家镇全力推行垃圾分类给环境容量减负
2021-01-07 14:00

近年来,李家镇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提倡“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全力推行垃圾分类,给环境容量减负。

一是李家镇十个行政村全面实行上门收集模式,集镇范围实行“定时、定点、定人、定监控”的“四定”模式,全年生活垃圾总量比上年同期减少10.95%,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二是分类设施建设完成垃圾分类集置点17个、特殊垃圾堆放点12个、再生资源回收站点13个,其中诸家村、沙墩头村、龙桥村、新联村开辟垃圾分类大数据管理模式,形成了较完备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置体系。

三是镇分类办每月对各村、集镇各投放点位、各部门单位、企业开展垃圾分类检查,镇城管中队每月开展执法检查,形成垃圾分类督查考核常抓不懈的态势。四是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全镇600余名美丽管家,入户上门指导,发放指导手册,营造浓厚氛围。

李家镇将不断强化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意识,引领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减量的行动中来。

(通讯员 黄水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