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防寒抗冻进行时,李家镇全面落实抗寒举措
2021-01-12 09:11

近日,建德的天气开启“速冻模式”,为切实做好防寒抗冻的工作,李家镇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万一失防”的精神,召集各村书记、联村组长、网格员召开疫情防控和防寒抗冻专题会议,部署防寒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镇政府相关部门加大对辖区内公共场所、生活保障设施、农业设施和农作物、在建项目工程工地的巡查检查力度,杜绝出现伤亡事故。疫情防控方面,会议要求联村组长下村指导工作,安排网格员两人一组进行摸排,上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并要求有信息及时上报反馈,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队伍的作用。其次,抗冻防寒方面,李家镇要求镇专职网格员上门嘱咐孤寡老人、低保户、五保户、体弱多病等困难群体相关抗冻防寒保暖工作。

目前,李家镇镇村两级组织实现镇干部、村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并对沿路沿线、地质灾害点、危旧房、临时用房加强巡查检查,防止出现电线老化,出现水管、水表等爆裂等情况发生。

镇农业农村办开展污水终端提升在建工程防寒抗冻工作和在建水利工程防冻及安全工作,排除安全隐患;加大对辖区农业设施和农作物,特别是沙墩头、龙桥的斐济果基地和新联沃柑基地苗木的抗雪防冻防寒工作。

此外,各村书记和李家镇专职网格员为困难群众送去棉被等抗寒保暖物资,嘱咐他们做好抗冻防寒保暖工作,并对其情况做好登记。

(通讯员 夏文兴 黄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