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各部联动 牢筑防火安全线
2021-02-18 17:04

春节以来,全省各地连续发生火灾,造成较大社会影响。2月14日上午,李家镇领导召集值班人员、消防队员、网格员召开消防安全暨“双禁”工作专题推进会议,部署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会上,镇人大主席、人武部长就消防安全工作和 “双禁”工作布置落实相关要求:

一是落实“三清三关”有关要求,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外出要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二是积极协调加大消防公益和提示内容播放频次;三是要求各村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在重点区域滚动播放防火提示,强化对村(居)民安全用火、用电常识和合用场所危害性、整治措施的宣传;四是在统筹疫情防控基础上,对独居老人、出租房等重点居民家庭开展“敲门行动”,上门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镇领导现场还检查了旅馆、饭店、超市、宗教场所等公共场所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同时,各村加强了对辖区内小型烟花爆竹燃放的管控并对传统祭祀方式予以规范、倡导文明祭祀,坚决杜绝因祭祀出现火灾的情况,牢记“防火的重要性”。

此外,网格员深入群众,挨家挨户走访独居老人,宣传告知用火用电煤气等相关安全知识,排查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通讯员 黄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