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走一线 听农音 农业线开局谋新篇
2021-02-20 16:17

近年来,斐济果基地、田间超市斐济果园等的发展,促进了李家镇农业产业的振兴。如何围绕镇域实际,进一步促进产业发展;农业主体在培育和壮大过程中,存在哪些困难,最期盼得到政府哪方面的扶持,带着种种问题,节后上班第一天,李家镇农办开展了大走访。


本次走访对象主要是镇域范围内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主体,涵盖种植、养殖等多方面。


在长林中药材专业合作社。中药材作为李家镇的农业主导产业之一,初具规模,2020年实现总产值2000余万元。黄精、玉竹等的种植和初加工以及林下经济的发展,为周边百姓增收扩宽了路子。“今年我们要上线中药材初加工智能化项目,实现目标年处理加工中药材原药2000吨,年销售达到5000万元以上,形成浙西地区最大的中药材初加工生产基地,逐步向规模化、产业化、现代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社长黄华龙介绍道。


在明坤家庭农场门口,由于非洲猪瘟的原因,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农场主洋溢着笑脸,“这几年猪的行情好,我们也赚到钱了。” 镇农办仔细了解了存栏、出栏等基本情况,排污和粪便处理情况,饲养上涨等问题对养猪业的影响等。


在万鸣家庭农场,养鸡户就和养猪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由于多种原因影响,去年养鸡户普遍出现了较为严重的亏损现象。


在洪睿家庭农场,30余亩覆盆子开始冒出了嫩芽,旁边是130余亩的山茶叶,林下经济的黄精、玉竹已有两年多时间。“连续3年亏损,我们也在寻找机会,扭亏为盈,农业确实不好做。”农场主说到。

经过3天的走访,镇农办搜集了来自基层第一线农业主体的民情民意,后期结合实际,深入研究,调整和完善李家镇农业产业扶持政策,促进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规模化发展、最终实现产业振兴、农民致富的目标。

(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