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沙墩头村: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助力垃圾分类源头减量
2021-03-03 10:42

近日,李家镇沙墩头村为提高村民垃圾分类质量,积极组织农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让村民参与到垃圾分类长效管护工作中来,助力垃圾分类源头减量,营造农村人居环境“共建、共管、共享”的氛围。

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向村民解读“门前三包”责任书,即“包垃圾分类、包绿化、包秩序”的责任事项,要求每家每户自行管理好门前屋后卫生,提升垃圾分类质量,履行好责任义务,并逐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

“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是为了让大家拥有更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对照‘门前三包’责任书内容,如有村民有意见建议也可以提出来。”沙墩头村工作人员方锦娟在村民签订责任书时说道。

据悉,这样的举措在沙墩头村已不是第一次,早在2018年8月,该村就开始进行农户垃圾分类,保洁员上户收集模式,并在2020年7月启动垃圾分类撤桶试点工作,发放撤桶告知书和指导手册1200余册,做到户知晓率100%,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截止目前,沙墩头村共签订625户责任书。此项举措,增强了村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卫生治理的责任意识,村民们对于“门前三包”的做法表示肯定和支持,积极配合签订责任书,并参与到垃圾分类、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通讯员 黄水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