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分类写进村规民约,李家镇诸家村引导村民自我监督
2021-03-09 11:26

近日,李家镇诸家村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诸家村文化礼堂组织村民学习新版《诸家村村规民约》,重点指导垃圾分类精准投放,引导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

据了解,早在2018年,诸家村就将垃圾分类纳入《村规民约》,2020年又重新进行补充更新,细化垃圾分类条款,最终确定了第六大条中的三点垃圾分类准则。“我们村村规民约也是经过广泛征求党员、村民代表以及大多数村民的意见、建议制定的,村民们遵守且尊重每一个条款。”诸家村书记叶利红表示,把垃圾分类写进《村规民约》,是希望村民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此外,诸家村自2020年3月开始建立“周二烟头兑换日”奖励体系,通过约束+奖励等方式,让垃圾分类既有“软引导”,又有“硬约束”。

“垃圾分类不仅是村里的事,做好了垃圾分类,自己家里家外的环境也会变好,我支持村里的约定!”村民叶启昌说。

据了解,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过程中,李家镇10个行政村都已将垃圾分类纳入《村规民约》,有了之前的宣传工作和细致的实施办法,加上村规民约的约束,垃圾分类工作已经深入人心。

(通讯员 黄水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