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三个定期”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2021-03-17 11:24

为切实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李家镇做好“三个定期”,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定期进行食品安全宣传。结合校园食品安全宣传群体的特殊性,李家镇食安办在开学初印制2000余份生动形象的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单,深入辖区内各学校,积极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文明节约用餐理念,在学校就餐大厅张贴“文明节约用餐,推行公筷公勺”等文明就餐宣传用语,时刻提醒广大师生厉行节约,养成良好就餐习惯。

定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所定期到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突击专项检查,重点查看学校采购查验、原料贮存、食堂环境卫生、餐具清洗消毒以及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等情况。

定期组织食品安全培训。积极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安排食安办成员轮流为辖区各中小学开展食品安全培训,确保学校食品安全校(园)长负责制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到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

(通讯员 董琦林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