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分类变废为宝,李家镇的孩子们创意多
2021-03-31 09:10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为培养小朋友的垃圾分类习惯,引导孩子们积极践行垃圾分类,近日,李家镇沙墩头村雏鹰管家带着孩子们在垃圾分类科普馆开展“垃圾分类 变废为宝”活动。

变废为宝,循环利用。废弃的硬纸板,喝完饮料的塑料瓶,还有奶粉罐、洗衣液瓶等,这些平时大家眼中的垃圾,在雏鹰管家的带动和指导下,被孩子们制作成了各种精美的物品。“比如废弃的硬纸板、易拉罐,在普通人眼中,属于需要丢弃的垃圾,但是通过孩子们的想象和创作,可以让这些旧物循环再生,变成汽车、古筝、花篮等。”沙墩头村雏鹰管家赵荣娟说。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变废为宝活动后,孩子们热情很高,雏鹰管家又带着孩子们来到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让垃圾变废为宝,仅需要大家的举手之劳。”沙墩头村垃圾分类专管员陈根祥为孩子们科普废旧物品的多种用途,生活中哪些旧物可以送到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加深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循环再生的认识,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陈根祥表示,“以往的宣传方式墨守成规,沉闷乏味,在孩子们身上不适用,而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既增添了趣味性,也能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垃圾分类、资源再生变废为宝的意义,也把“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深植在每个孩子心中。

image.png

image.png

(通讯员 黄水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