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推进人居环境大整治、垃圾分类大提升工作
2021-04-07 09:16

理柴堆、通沟渠、除杂草、拆违建……连日来,李家镇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垃圾分类大提升工作,各村村庄环境整治如火如荼进行中,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的良好氛围。村村优美、家家整洁、处处和谐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在这里徐徐展开。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李家镇多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专题会议,第一时间制定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对村庄环境、河道卫生、美丽庭院、垃圾分类、公建设施等方面的责任落到具体科室,做到环境整治组织充实,目标明确。

二是实地督导、改促提升。镇主要领导带队,相关科室赴各村对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查看道路两侧、小巷、水沟、河道及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形成清单要求限期整改。

三是上下齐心、持续发力。各行政村积极响应,党员干部发挥一线环境整治主力军作用,各村150余美丽管家热情高涨,纷纷加入到“环境整治大整治、垃圾分类大提升”活动中,形成了“干部领着干,群众跟着干”的良好局面。

截止目前,李家镇共出动1630人次,整治点位1344处,清洗垃圾分类设施42处,清理沟渠45公里,清理村内淤泥36吨,整治庭院1800多处,规整堆放柴堆100余处,清理残垣断壁23处,开展垃圾分类宣传300多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页1500余册。

(通讯员 黄水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