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建好管好终端池,让“三污水”变清水
2021-05-28 15:58

近日,李家镇长林村后童自然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正在有序施工。“听隔壁村邵有花说自从把家里的污水接入终端池后,家附近的小沟都干净了很多,而且蚊虫也少了很多,我们这里终于也要动工了啊,真期待!”住在长林村的王顺说道。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是将农户家中的“洗涤水、厨房水、化粪池水”等三污水,通过污水管接入污水处理终端池,以生态技术统一处理,达到“污变清”的效果。

近期,汛期降雨较频繁,不稳定因素增多,污水终端池施工开挖后产生大量积水,钢筋混凝土浇筑施工难度加大,需调配抽水机等持续控制水流,排除积水,以保持工程进度。截至5月28日,李家镇共建有34个污水处理终端池,污水处理主管网已基本覆盖10个行政村,受益2300余户。

为保障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长效达标运行,李家镇专门委托第三方专业单位负责户井清理、管道维护、终端池养护等工作,同时镇、村成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专班,不定期对处理设备、工作人员开展督查检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厨房水、洗涤水、化粪池水“三污水”得到有效治理。

(通讯员 洪钰莹)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