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以垃圾分类提质助推全域美丽建设
2021-06-08 15:18


近期,杭州建德市李家镇在全域美丽大比拼活动中,围绕垃圾分类质量大提升,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并举,着重抓好党员干部家庭垃圾分类质量、分类收集员监管,并通过举办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浓厚生活垃圾分类氛围,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分类正确率。


一纸承诺 督查通报

党员干部带头示范

全镇党员干部带头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自觉做到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带动家庭成员、亲友邻居参与垃圾分类,并对乱投放等行为及时劝阻。自今年3月起,镇分类办每月随机检查村干部、党员家庭垃圾分类和庭院环境,并将检查结果在微信群、“建村钉”群和党员会议上实名通报。


优化考核 奖优罚劣

垃圾分类收集员担责尽责

垃圾分类收集员除了收集垃圾、清洗集置点垃圾桶等日常工作,还要进客厅、进厨房查看垃圾桶,上门宣传指导农户垃圾分类、减量。设置垃圾分类和环境整治专项奖励,充分调动收集员工作积极性。如沙墩头村收集员引导农户将易腐垃圾中的无油无盐垃圾埋入菜地用于堆肥,诸家村鼓励农户将可回收物收集变卖。今年3月和4月,其他垃圾月增长率分别为-26.29%和-44.39%。


帮管结合 管家协助

管好小家服务大家

镇域商家住户签订“包垃圾分类、包绿化、包秩序”的“门前三包”责任书,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长效管护工作中,夯实美丽城镇创建基础。针对因年龄、身体等实际困难无法自行分类投放垃圾的农户,采取“一帮一、结对子”的方式,由美丽管家志愿者及时提供帮助。


游戏互动 科普宣传

亲子携手做好垃圾分类

沙墩头村垃圾分类科普馆是群众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开展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的好去处。截止目前,已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亲子知识竞赛、变废为宝等多场游戏活动,每月都吸引上千人前来打卡,已成为李家镇亲子网红打卡地。

(通讯员  尚飞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