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创新三举措促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
2021-07-15 14:40

垃圾分类既是小事又是难事。李家镇由点及面,循序渐进,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

统筹协调,争取源头分类和分类收运“步伐”一致。开展“垃圾分类三整治三提升”行动,完善各类分类设施。镇村干部、城管队员、网格员、志愿者全面联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排查劝导不分类行为,同步要求清运单位严格落实“不分类不清运”制度,杜绝混装混运现象发生。截至目前,共排查并纠正不分类单位50余家,不分类个人3100余人,实行拒收不分类垃圾36次。

精细管理,确保城镇和农村垃圾分类“内外”相同。公共机构、企业、商户、居民区全面参与。李家镇集镇实行“定时、定点、定人、定监控”的“四定”分类投放模式;农村全面实行生活垃圾上门收集模式。今年3月以来,李家镇狠抓源头分类质量,借助智慧垃圾分类收集监管系统,形成村民垃圾分类质量“明细账”、垃圾分类专项检查结果“公示帐”和村干部家庭环境“监督帐”,确保垃圾分类不漏一处、不少一人。

主动作为,力争垃源头减量和回收利用“双向”发力。发挥志愿者、学生的作用,开展“光盘行动”宣传,动员全镇村民共同参与“源头减量”。遵循“源头减量,循环利用,企业参与,市场运作”原则,全镇12个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正常运营,方便村民就近售卖可回收物。积极对接建德西部金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进行定期回收。同时,鼓励农村易腐垃圾就地处理,笋壳、菜叶、果皮等餐前易腐垃圾回归田园变身“营养土”,推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讯员 章红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