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垃圾分类新时尚,分类知识我来赛
2021-07-29 10:30

为进一步增强村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更好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近日,李家镇新桥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知识挑战赛活动,50余位村民积极参加活动。

活动开场,参赛人员观看了垃圾分类宣传短片,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掌握易腐垃圾、有害垃圾等分类小知识,为垃圾分类知识挑战赛提前“热身”。

“粽子叶属于什么垃圾?”“用过的餐巾纸属于什么垃圾?”“旧衣服属于什么垃圾?”活动现场,在主持人的提问中,垃圾分类知识挑战赛便拉开了序幕。以网格划分的6支参赛队伍迅速反应,回答垃圾分类有关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最后,按照总得分评选出前三名,并为获胜队伍颁发了证书。

自实施垃圾分类以来,李家镇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充分利用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垃圾分类科普馆等平台,通过举办“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环保理念入脑入心,调动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的积极性,从而不断提高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同时,由村网格员、志愿者组成的美丽管家队伍,定期开展垃圾分类上门宣传和指导,分享垃圾减量和资源化利用的妙招,使群众真正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美丽李家添彩。

(通讯员 尚飞)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