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争做“全域美丽”排头兵
2021-07-29 16:42

李家镇坚持问题导向,常态监管,持续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以企业(园区)为突破口,实现全域美丽。

一是专题询问,开好分类施策“药方”。为找到企业(园区)垃圾分类的“病根”,对企业(园区)垃圾分类工作“对症下药”,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专题询问,围绕企业垃圾收运处置、源头减量、末端处置等方面问题,深入企业开展面对面提问交流,共搜集问题68例并解答到位。

二是检查调研,照好先进典型“镜子”。联合市分类办调研园区垃圾分类示范企业,通过调查走访,了解企业垃圾分类的标识牌标志、垃圾集置点的设置、垃圾分类督导员的配备和垃圾分类质量等情况,现场指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方案,督促企业进一步做好带头示范,助力园区企业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三是交流参观,搭好以学促做“平台”。组织园区企业垃圾分类负责人集中参观学习模范企业垃圾分类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学促做,提高企业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度。

(通讯员 金玲)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