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践行“四看四比” 让垃圾分类走深走实见成效
2021-08-03 15:34


为进一步助推垃圾分类精准化、减量化、资源化,杭州建德李家镇人大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深入开展“四看四比”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将垃圾分类这一民生“关键小事”作为镇人大工作的“关键大事”,充分发挥代表引领示范、监督推进作用,让垃圾分类走深走实见成效。


一、看户头,比示范,深入习惯养成


聚焦家庭源头分类,每月组织一次互学、互比、互看活动,到代表家中实地查看,比一比代表家庭源头垃圾分类质量,激励代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养成良好习惯,身体力行地做好垃圾分类。


实地走访查看代表家庭垃圾分类情况


二、看选区,比带动,深入制度落实


依托五个代表小组,成立五支垃圾分类专项督查队伍,每周一次到选区开展走访,发放宣传资料,带动选区民众践行垃圾分类,了解各村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梳理上报,不断完善垃圾分类长效监督机制,力争“全域分类”,助推“全域美丽”。


三、看企业,比包干,深入管理动员


镇各代表小组按照垃圾分类督导分工安排,分别联系结对园区企业,每月开展一次园区垃圾分类实地督查,面对面、点对点交办问题,及时跟进整改情况,形成垃圾分类监督闭环,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专题询问、调研检查、专家点评、督导培训,提升企业重视程度、管理水平,助力园区企业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四、看体系,比宣传,深入建言献策


镇人大聚焦分类处置体系建设,实地调研集镇、农贸市场、小区等点位,了解分类点位日常管理、专管员履职以及分类清运制度等工作的落实情况。代表建议,要切实提升易腐垃圾处置能力,加强分类收运管理,提高可回收物资源化利用能力。

垃圾分类工作的号角已全面吹响,李家镇人大代表们将持续发挥好监督、支持和推进作用,打好垃圾分类的攻坚战、持久战,让垃圾分类在美丽城镇中“开花结果”,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通讯员 何倩)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