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红领巾宣传队助力垃圾分类工作
2021-08-03 16:17


为改善村居环境,提高村民垃圾分类意识,近期,李家镇妇联组织各村留守儿童成立垃圾分类红领巾宣传队,以青少年学生为载体,辐射至周边居民,使垃圾分类理念深入到各村各户。


宣传队成立后,各村妇联主席先是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垃圾分类 从你我做起”知识讲解课,通过宣传册讲解、趣味游戏、实地查看等形式,生动诠释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如何进行分类,特别指出了那些生活中容易分类错误的情况。


随后,红领巾宣传队成员们走村入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为附近居民和沿街商户送上垃圾分类指导手册。“阿姨,你这个垃圾桶里的瓜子壳是易腐垃圾,要和餐巾纸分开投放的。”小队员们在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册的同时,还会检查村民家里的垃圾桶,指出垃圾分错的情况。另外,小队员们还会用方言向老人们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并阐述垃圾分类的意义。村民们纷纷为小队员们的环保意识“点赞”,表示会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去,为垃圾源头分类行动贡献力量。


今后,李家镇垃圾分类红领巾宣传队将继续深入村社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倡导活动,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通讯员 章红燕)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