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有序垃圾分类,助力环境整治
2021-11-12 14:41

为扎实搞好集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杭州建德李家镇积极推进生活垃圾治理,从严从实落实各项政策,建立健全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机制。

一、建立规范垃圾分类投放点

为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从物质基础上为垃圾分类提供便利,目前李家集镇已建成6处规范化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和1处智慧型分类投放点。点位配备专管员进行桶边值守,安装智能监控24小时抓拍。

二、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宣传

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各类宣传形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线下辖区内小区、党组织志愿服务队、城管队员积极开展宣传引导活动,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城管中队分批次到企业园区,向企业主、企业员工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线上通过公众号、多媒体平台同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让垃圾分类的文明意识输入到群众心中,鼓励群众在生活中多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政策引领加入数字化管理模式

依托党建引领、“5+N管家”及乡村钉体系,利用积分资励政策,把垃圾分类工作渗入到群众生产生活中去。垃圾每天分一分就可以拿到积分,积分还可以兑换日用品。群众得了实惠,更加注重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的意识也越来越强。

(通讯员:方灵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