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建德市李家中心幼儿园这么做
2021-11-12 15:06

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杭州建德李家中心幼儿园积极响应号召,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创新多种趣味宣传方式,帮助幼儿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一、旧物回收,低碳环保

幼儿园教师抓住可回收物再造的特点,开展“可回收物”回收活动。以亲子合作、师幼合作的形式,对回收上来的旧衣物、易拉罐、报纸、饼干罐等物品进行废物利用改造,制作成幼儿的游戏材料。易拉罐可以制作成高跷、梅花桩,投放到自制材料区;旧报纸等纸类物品可以改造成纸球、纸枪,投放到CS野战营;饼干罐、铁桶等材料可以改造成鼓、锣等音乐材料,投放到魔法森林中……旧物回收改造的活动,让生活中废旧材料二次利用变成孩子们的游戏材料,既环保又有趣。

二、拒绝浪费,以“减”促“分”

幼儿园针对易腐垃圾进行了深入研究。幼儿园通过开展“光盘打卡”“光盘小达人”“光盘班级”“光盘家庭”等活动,促使幼儿、教师、家长在饭桌上减少食物的浪费,从源头上减少易腐垃圾的产生,以光盘行动带动垃圾分类。同时,鼓励幼儿对果皮、发黄的蔬菜、树叶等通过调查、访问、记录等形式了解堆肥,并在幼儿园种植区进行实验、记录堆肥的产生。让幼儿了解易腐垃圾也可以变废为宝。

三、宣传明星,助阵活动

为能激励幼儿长期进行垃圾分类活动,幼儿园设立垃圾分类宣传栏,增设垃圾分类小明星专栏,通过日评光盘打卡小明星,周评垃圾分类小明星、光盘班级,月评垃圾分类明星、光盘家庭活动,评选出幼儿公认的宣传明星,助力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的深入开展,带动身边的幼儿、家长共同参与到其中。对于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建德市李家中心幼儿园一直在行动,在总结当前的工作经验的同时,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工作,以期获得更好的经验。

(通讯员 钱金)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