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典”入李家,法护平安:李家镇全面推进《民法典》网格化宣传
2021-11-19 10:53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覆盖了人们的生老病死,衣食住行,生产经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满足群众日常用法需求,2021年11月12日李家镇司法所联合平安办召开网格员会议,开展了《民法典》宣传学习进网格活动。

网格员作为党、政府、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在法治宣传中起着重要作用。然打铁还需自身硬,此次《民法典》解读培训会,从《民法典》的的编纂历程和框架结构、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向网格员进行解读,并结合民众关心的婚姻、矛盾纠纷、民事权利等方面的典型案例、社会热点问题等方面浅显易懂地对《民法典》进行了阐述,旨在让网格员更好地了解和熟悉《民法典》,带领网格内群众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上,网格员就《民法典》中所涉及的日常纠纷解决方法展开了友好交流与激烈讨论。此次培训会,不仅增进了网格员对《民法典》的了解,也明确了他们的宣传员身份,为今后在网格内宣传法治教育打下牢固基础。

会后,网格员立即开展行动,走向街头巷尾,走进每家每户,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为居民群众诠释了《民法典》涉及的方方面面,并重点围绕居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法治需求,进行认真、细致的讲解和分析,有效提高了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营造出人人学法的浓厚氛围。

“网格员讲的就是我们平时有疑惑的地方,也和我们日常息息相关,很实用,而且发放的宣传册还有漫画图,很好理解,能解决生活中好多问题。”环卫工人李大姐对网格员的法治宣传工作竖起了大拇指。

下一步,李家将持续开展送法进基层相关活动,将网格员群体逐步打造成集普法宣传员、人民调解员为一体的“法律明白人”,成为“干部下访、娘舅上门”的有力后盾,让《民法典》宣传深入人心,让法律走进千家万户,也为法治李家、平安李家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李丹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