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李家镇:微改造精提升 打开全域大美新格局
2021-12-17 14:53

近日,建德市李家镇沙墩头村完成了“微改造、精提升”项目建设。走进沙墩头村,宽敞平坦的道路两旁屋舍庭院错落有致,公园、廊桥等改造项目成为村民休闲好去处。

“类似的村落还有很多,李家镇开展‘微改造、精提升’行动的目的是形成‘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的大美格局。”李家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杭州建德李家镇通过高质量推进美丽乡村和美丽城镇建设,打造了一批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今年,李家镇新桥村、新联村、龙桥村、沙墩头村4个村还以“微改造、精提升”项目为契机,全力打造“浙人文化休闲示范线”。

“在实施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环境大整治、A级景区村庄建设等工作中,通过做足‘微改造’绣花功夫,村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促进了文旅产业的发展。”李家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例如在李家镇新联村,该村通过推进改建新联村党群服务中心、新建旅游接待中心及素食文化展馆等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同时,新联村还通过深入挖掘清廉元素,打造清廉文化主题公园,让游客在享受采摘乐趣的同时也能感受清廉文化的熏陶。

另外,在李家镇“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中,该镇还推出了红色旅游、果蔬采摘、运动休闲、亲子研学等特色文旅线路。“在迈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5+N’先锋管家、党建联盟作用。”李家镇相关负责人说,为推动李家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今年,李家镇以“村+企业+农户”为基本单元,通过“3+x”的运行模式,目前已组建斐济果产业党建大联盟,共同推动相关产业项目招引和落地。

“为了让李家镇每个村民都享受到发展红利,我们推出了‘浙李’品牌形象。”李家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李家镇通过推出“品味浙李”“诗韵浙李”农文创礼盒、举办“浙李游”系列旅游活动,目标培育一批特色小吃、推广一批文创品牌、带动一批农户致富、扶持一批乡土人才。

在政企协力下,李家镇“浙李百草”系列产品包装使李家镇樵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黄精、玉竹、白芨等中草药实现了用“吨”卖货到用精致的“克”卖货的飞跃。

(来源:浙江日报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