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温暖迎新春 把爱带回家 ——李家镇开展困难留守儿童暖冬关爱活动
2022-02-07 11:16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困难儿童,积极营造关注困难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李家镇组织开展“温暖迎新春 把爱带回家”困难留守儿童暖冬关爱活动。

活动现场,大同派出所民警黄志祥为家长和儿童们普及假期安全知识,涵盖水电火、防诈骗、反邪教、禁毒等多方面内容,引导家长和孩子们注意假期人身安全、生活安全、交通安全等。

镇妇联还给大家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册,讲解分类小知识,倡导“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最后,李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风,党委副书记姚飞对困难儿童进行慰问,并送上暖心礼物。同时,镇妇联对不方便来到现场的困难儿童进行上门慰问,送去新春的祝福。

通过前期摸排走访,镇妇联共收集了56名困难儿童的信息,并逐一建立档案。此次慰问不仅给困难儿童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还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送去了“娘家人”关心和真挚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接下来,李家镇妇联将联合巾帼志愿者和雏鹰管家,进一步了解他们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采取“一对一”或“多对一”等形式进行结对帮扶,实施多元化、个性化精准关爱服务,让这些困境家庭能“亲情有依、困难有帮、成长有助”,同时链接政府、社会等资源为困境儿童家庭提供精准帮扶,让关爱服务“社会化、常态化”。

(通讯员 何倩)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