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建德李家镇:启动易腐垃圾就地堆肥探索垃圾源头减量
2022-02-08 09:10

“像番薯这样个头大的可以切小块后再放到堆肥桶里,一层料一层土,这样也不会有臭味……”近日,建德市垃圾分类办联合李家镇为李家镇沙墩头村村民培训易腐垃圾就地堆肥相关事宜。沙墩头村是李家镇垃圾分类明星村,也是杭州市垃圾分类示范村。自2018年6月以来,沙墩头村作为李家镇第一批垃圾分类试点村,通过硬件设备、宣传指导、引进数字技术等相关措施,村民已逐渐养成垃圾源头分类的好习惯。在源头分类情况较好的基础上,如何实现垃圾源头减量是李家镇努力探索的方向。

易腐垃圾就地堆肥正是解决垃圾源头减量的有效途径之一。沙墩头村、诸家村、白马村作为镇里易腐垃圾就地堆肥试点村,定点选取了居住相对集中的520户家庭开展易腐垃圾就地堆肥工作。“易腐垃圾重量较重,村民每天生产的易腐垃圾在自家堆肥桶里发酵堆肥并有效回田,这样就真正了做到垃圾源头减量。”李家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为积极探索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李家镇还建成了再生资源回收站点12个,覆盖所有行政村,方便村民就近售卖可回收物,以前无人问津的泡沫、旧瓶子、旧衣服等低价值物通过统一回收找到了“家”。

(通讯员 章红燕)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