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让农村低价值可回收物实现“价值”
2022-02-11 15:39

每当一辆大卡车穿梭于各村的再生资源回收点时,李家镇10个村的垃圾分类专管员们就会迎来一阵忙碌,他们有条不紊地将泡沫、玻璃、旧衣物等低价值回收物进行分类、打包捆扎。提高分类回收效益,大力消除农村低价值可回收物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这是李家镇加强再生资源管理、推动人居环境提升的具体举措。

“因回收渠道不畅,村民将许多低价值的可回收物作为其他垃圾处理,现在镇里与第三方公司合作,提供回收服务,让农村更多低价值可回收物都得到了再利用,不仅减少了环境污染,也提高了村民分类的积极性,一举两得。”李家镇诸家村书记叶利红说道。

自2020年与建德西部金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合作回收低价值物以来,李家镇共建立12个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覆盖所有行政村,截至目前,回收酒瓶、旧衣服、纸箱等105车,垃圾减量达20.5吨,所有回收的低价值可回收物都交由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回收处置,实现了资源的再利用。

“自从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建立以来,与我们联系沟通的行政村负责人,从不理解这项工作甚至抵触,到慢慢琢磨怎么开展宣传工作、怎么激励保洁员把低价值垃圾收到一起,做好规范分类和整齐堆码,实现资源再利用,垃圾分类理念已逐渐走入千家万户。”李家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接下来,李家镇将继续积极探索新方式方法,引导村民关注低价值可回收物,以积分奖励激发大家支持并参与分类回收低价值可回收物,从源头开始落实好本土垃圾分类,改变人居环境,为“绿色发展、绿色崛起”贡献力量。

(通讯员:何倩)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