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浙江解纷有新招,矛盾纠纷家中化
2022-02-28 09:38

为进一步提升李家镇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水平,近日建德市法院立案庭、建德市法院技术人员与建德市法院大同法庭一行在李家镇召开“共享法庭”培训会,李家镇平安办、司法所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建德市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方琴对“共享法庭”作详细介绍。“共享法庭”成于“微法庭”而长于“微法庭”,涵盖了在线庭审、诉前调解、普法宣传、浙江解纷码等多项功能,是服务在群众身边的法庭;是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源头、化解在诉前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四治融合”的桥头堡。

会上,建德市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吴嗣涵法官对浙江解纷码进行现场培训与答疑解惑。随后,李家镇平安办现场观摩了由黄晨庭长通过浙江解纷码连线当事人进行线上调解的云开庭。

“我错了,我以后愿意好好过日子,不会再犯了,希望能再给我一次机会。”经法官耐心的线上调解,被告张某明对其妻子表达了歉意,最终得到谅解,妻子最终同意撤诉,继续同张某明一起生活。此次成功的线上调解及时阻止了一个家庭的破碎,让现场所有人都露出了会心微笑。

“共享法庭”打通了司法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打造了一站式诉讼服务、一站式多元解纷、一站式基层治理的最小支点,实现了当事人家中坐,法官云开庭的便捷模式,真正为实现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提供了技术与人才的双向支持,为打造平安李家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 李丹)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