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文明迎亚运 分类不停歇
2022-02-28 16:15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营造全民健身、共享亚运的浓厚氛围,近日,李家镇在沙墩头村开展“迎亚运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活动以开放式游园会的方式举行,现场不仅设立垃圾分类主题宣传,还设有垃圾分类趣味答题等游戏环节,为现场民众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宣扬绿色循环发展理念。

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关于易腐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分类知识的科普海报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而在趣味答题区,更是让一批又一批的参与者争相排队,跃跃欲试。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迎亚运互动区。通过亚运小活动引导民众从室内走向户外,通过运动增强自身体质。

现场居民吴女士表示,平时工作大都坐在办公室里,运动锻炼的时间少之又少,碰上周末休息又懒得出门,这次在家门口就能运动一波,还能学到垃圾分类知识,算是“一劳多得”了。

“这次活动以运动项目为切入点,主要以互动方式来提高群众参与度,寓教于乐,带动大家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李家镇分类办负责人表示。

此次活动将垃圾分类与亚运元素相结合,结合一系列运动体验及游戏互动项目,进一步提高民众参与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将垃圾分类意识根植于心,付诸于行。

(通讯员 何倩)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