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扎实开展“片组户”民情联系活动
2010-09-24 17:03

梅城在推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活动中,注重结合实际,突出服务特色,专门针对特困群众、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三类特殊对象”,推出帮困服务、解忧服务和关爱服务“三大特色服务”。

结合“党员服务月”活动,该镇在13个行政村、5个社区建立起了由400余名党员群众组成的18支志愿者服务队。一是对特困群众实行帮困服务。宝华洲、梅花、严陵等3个社区通过党建经费出一点、党员干部捐一点、企业单位赞助一点的方式分别建立了10000元的困难户帮扶专项资金库。8月上旬,社区两委干部冒着高温酷暑走街串巷,给社区的困难户送去了高温慰问金和夏日清凉饮品。二是对孤寡老人实行解忧服务。在每个村(社区)建立了孤寡老人解忧自愿服务队,主要通过定期上门了解情况、帮助打扫卫生、清洗衣物、与老人聊天谈心等形式,及时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确保孤寡老人的基本生活和较好的精神状态。总府社区副书记计森强同志负责电子管厂片491户的联片工作,在日常工作之余,他坚持每周一次上门陪片区内的2名孤寡老人聊天谈心、读书读报。三是对留守儿童实行关爱服务。葛家村、利群村对父母长期外出的留守儿童,实行周末关爱和假期关爱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双休日回村后,村干部进行经常性走访,从人身安全、身体健康等方面进行照顾;假期时间,在村党团活动中心开设暑期流动大讲堂,邀请镇联系干部、团妇负责人、大学生村官在镇情教育、学习功课等方面给予重点辅导。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董莹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